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2只个股涨停,次新股逆袭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31: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大盘跳水至60日线附近时,出现了大逆转行情,次新股成为了场内资金抢筹的目标。至收盘,鲍斯股份昆仑万维仙坛股份华铁科技中飞股份等22只次新股涨停,成为昨天市场上最具人气的板块,龙头股鲍斯股份更是出现了十连板的走势。

  私募认为,年底将至,大规模送转的窗口再次临近,在IPO重启后,叠加年底高送转预期,资金已开始积极布局高送转行情,后市可积极关注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游资竞相接力

  鲍斯股份十连板

  午后,次新股逆势爆发,艾华集团万盛股份、鲍斯股份、昆仑万维、仙坛股份、华铁科技、中飞股份等22股涨停。次新股阵营中,最耀眼的当属鲍斯股份,该股自8月5日起停牌,拟4亿元购阿诺精密100%股份,10月28日又进行了10转增10除权。而从11月17日复牌起,该股就上演了连续涨停的游戏,至昨天收盘,已经是10连板,连续涨幅高达159%,成为了次新股中的龙头。

  深圳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鲍斯股份暴涨的背后是游资在接力炒作。近两个交易日中,买入的主力游资为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舟山解放东路营业部和江海证券哈尔滨邮政街营业部三家营业部,其中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两天共买入1.04亿元,华泰证券舟山解放东路营业部买入5400万元,江海证券哈尔滨邮政街营业部买入4000万元。昨天又出现了新的游资接力,其中华西证券广州珠江东路营业部买入4300万元,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买入3100万元。而上周四大手笔买入的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昨天已经获利出局,卖出5100万元。

  在次新股昨天的逆袭中,不少个股已经率先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推动这些次新股上涨的最大功臣是游资。如金雷风电涨停昨天再创上市以来新高,龙虎榜信息显示,招商证券济南泉城路营业部买入5200万元,财通证券温州人民东路营业部买入1600万元。同样创出上市以上来新高的中飞股份,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1.1亿元,中信建投福州东街营业部买入1475万元。

  光华科技换手率高达42.13%,昨天的涨停也是游资所为,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是浙江游资,其中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买入5278万元,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买入4062万元,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2980万元。卖出榜首位也是来自浙江的游资席位,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卖出9000余万元。

  昆仑万维也是次新股中的龙头之一,昨天涨停则上演了一场机构和游资的对决。买入榜上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1.26亿元,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1.17亿元,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7200万元,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买入5600万元,另有一家机构买入5800万元。卖出榜上,前两位席位都是机构,共卖出1.8亿元。

  而鹏辉能源则有三家机构在甩卖筹码,共卖出7600万元,接盘的则全是游资,其中有两家来自浙江,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营业部买入1000万元,国信证券义乌稠州北路营业部买入900万元。

  私募看好高送转行情

  机构调研的次新股可留意

  “今天最为活跃的依然是那些高送转股、次新股。大跌对它们基本没形成多大的冲击,股指一企稳反弹,它们又再度发力了。”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这些盘面告诉我们,当前市场最活跃的资金在次新股中狙击,“做短线当然最好跟随这些最活跃的资金才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吴国平认为,次新股的活跃,对即将上市的新股也是好事,对于新兴产业的优质成长股也会有明显的拉动。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有7只次新股获机构调研,分别为迅游科技永兴特钢东方新星全信股份恒通科技南华仪器地尔汉宇。吴国平提醒投资者,次新股往往是高送转个股的集散地,资金已开始积极布局高送转行情,机构的动向也值得关注。如四方精创涨停,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共买入8200万元。五洋科技日振幅高达17.71%,龙虎榜信息中有两机构抄底的身影,共买入1900万元。日机密封昨天换手率达32.56%,买入榜前五席位中出现了一家机构的身影,买入1200万元。

  申万宏源分析师林瑾指出,对比今年1月到5月上市新股的反弹力度与相应各板块在对应区间的反弹力度发现,次新股的反弹力度均值完胜各板块的反弹力度均值,其中主板次新股的反弹力度优势尤其明显,为相应板块反弹力度的2.3倍。

  歌道投资徐浙波近期也一直看好有高送转题材的次新股,“高送转是当前市场的热点,龙头鲍斯股份表现可圈可点,涨停板时间早,封板坚决,封单量也不错。后市只要这样的龙头品种不倒的话,次新股的炒作就还会延续。”他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年报高送转板块。

  “次新股、高送转等主题是年底行情的重头戏。”吴国平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关注次新股中的新兴产业个股。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