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最富有寺庙支持黄金新政 将5.5吨黄金存入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刺激印度黄金流通的政策在近期并没有吸引印度居民的注意力,但周五(12月4日)当地最富有的印度教寺庙表示,愿意为莫迪的黄金政策贡献一份力量,以缓解该国因黄金进口而导致的经济问题。

  印度官方表示,目前在居民和寺庙手中的黄金约有20000吨左右。而这些黄金不进入市场流通,印度每年仍然要进口约一千吨黄金,这对该国贸易经常帐造成巨大赤字。

  印度总理莫迪近期推出一系列黄金新政,希望能够将居民和寺庙手中的黄金重新投入市场流通,缓解印度对于海外黄金的需求,政策包括发行印度黄金主权债券、印度金币以及居民可将黄金存入银行获取利息。但居民对政策反应冷淡。黄金可存入银行获取利息的政策在公布第一个月仅吸收了可怜的400克储蓄。

  周五这一形势出现一些转机,印度最富有的寺庙Sri Venkateswara Swamy表示,将会为莫迪的黄金储存计划贡献5.5吨黄金。当地财政部官员表示,“黄金新政是非常好的政策,我们已经开始大力推行目前的黄金新政了。”

  印度居民为了表示对宗教的虔诚以及对神明的敬畏,通常会捐献大量的黄金、首饰和珠宝给寺庙。通常这些寺庙的黄金存量都是秘而不宣的。

  当另外一些印度寺庙却并不那么好说话,孟买有两百年历史的Shree Siddhivinayak就表示,因黄金储蓄必须将现有的首饰或是金条熔化之后才能计入银行户头,该寺庙不会将黄金存货存入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