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晋剧艺术网上线3年56个剧种亮相

  • 发布时间:2015-12-09 06:29:4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国晋剧艺术网正式上线3周年。该网站是以山西戏剧为艺术主体且延伸其它艺术门类的大型戏剧门户网站、现代品牌。在该网站迎来3岁生日之际,我省56个戏曲剧种经完善后集中在网站上亮相。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该网站不仅成为了我省戏剧信息渠道与戏剧第一原创信息散发平台,也为我省戏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展示、传播与交流搭建了最佳的桥梁。此次全新上线的56个剧种,更是彰显了山西戏曲大省的深厚底蕴。据该网站站长王嘉介绍,上世纪80年代,山西戏曲剧种就多达56个,为了尽可能详实、准确地呈现这些剧种,不少老艺术家出谋划策、寻找资料,网站在随后的工作中对剧中内容进行丰富填充,一些已近灭亡或者脱离舞台的剧种也得以在网站上重现,让传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得以永久保留。

  孙轶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