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专家聚焦“戏剧与城市文化构建”

  • 发布时间:2015-09-25 05:29:3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肖雪) “西安有着流淌在血液里的戏剧基因,拥有传承千年的戏剧传统。西安,是一座有戏的城市。”昨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义勤用这样一番极具感染力的主旨演讲,拉开了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欧亚戏剧高峰论坛”的序幕。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分会以“戏剧与城市文化构建”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上合组织各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合作交流平台。作为本届分会最重要的活动,“欧亚戏剧高峰论坛”昨日在西安曲江新区开幕,来自韩国、罗马尼亚、乌克兰、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等多个国家的戏剧专家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里与陕西戏剧艺术家共话戏剧发展与城市文化构建。

  吴义勤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说,西安戏剧艺术历史悠久,素有“戏剧之乡”的美誉,而西安的戏剧市场也潜力无穷。目前西安拥有戏剧院团约25家,市级剧场包括西安易俗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广电大剧院、索菲特人民大剧院等13家,每年演出四千余场,创排了《张骞》《柳河湾的新娘》等一批在国内响当当的精品剧目。“西安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戏剧发展,近几年对文艺创作项目的扶持和奖励基金累计超过9000万元,由政府采购的文化惠民演出场次超过5000多场次,观众数量超过千万人次。”吴义勤最后表示,未来西安市将更加注重对传统戏曲的保护与传承,继续改善、完善戏曲创作生产的空间,加强戏曲人才的培养。“明天的西安将因戏剧而更加美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