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半周更危险 今天反抽减仓

  • 发布时间:2015-12-09 03:35:5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尽管不少散户不信玄,但是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再次发威,几大股指全部下跌,上证3500点大关也失守。市内分析师提醒,昨日除创业板指外,其它主要指数基本报收当天最低点附近,或暗示跌势未尽,下半周更危险。

  主力大量出货

  昨日权重和题材股一起跌,盘中热点稀少,仅高送转板块勉强收红。

  资金流向最直接表达市场态度,两市成交金额虽比前一天略有增加,但主力资金却是大量净流出447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20亿元,中小板净流出92亿元,创业板净流出53亿元左右。

  前期与市场走向截然相反的外资也选择跑路,沪股通再次净流出3.91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4连跌。截至本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6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多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4746亿元,减少3多亿元。两市合计11632亿元,减少9亿多元。

  继月初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创下年内新低后,昨日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出口跌幅差于预期,进口跌幅大幅好于预期。受此影响,沪指跌幅扩大至1.4%,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

  市内分析师表示,市场不但没有场外资金进来,反而场内资金持续流出,后市难言乐观。基本面未好转,蓝筹股行情缺乏基本面支撑,沪市成交金额连续两天不足3000亿元。该现象曾在上月初出现过,11月3日上证跌至3302点,成交金额只有2443元,或许说明市场还有下跌空间。

  热钱持续流出

  前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受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11月份我国外汇储备再次出现大幅缩水,从10月份35255亿美元下降至34382亿美元,减少872亿美元。

  市内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风暴正在全球金融市场漫延。受此影响,昨日人民币汇率再创低点,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贬值超百点并跌破6.4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贬值两百点并跌破6.49关口。截至国内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15%收报6.4179,创2011年以来收盘新低。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美联储启动加息,很大程度上也是试探性质,后续加息节点之间的间隔可能拉长至4个月以上,虽然存在出现政策反转可能,但投资者必须对美联储加息对A股带来的风险做出预防措施,理智的办法就是逢高减仓。

  今天反抽减仓

  IPO重启后第二批发行的10家公司周五启动申购,除创业板富祥股份周五申购外,其余9只新股集中在下周一申购。业内估计,这10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48亿元,下周一高峰日冻结资金最高超过3万亿元,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也大大超出上一次。

  市内分析师认为,除了新股发行对市场的抽血效应外,第二批新股发行加速的背后,或暗示政策面仍对股市大起大落有所防范。近期,市场不仅难言系统性机会,而且会在总体震荡格局隐现下行。大盘指数近几日明显受到20日均线压制,昨日向下击穿10日均线。今日,市场或存在反抽,建议投资者逢高逢高减仓,尽量控制仓位。

  潜在热点方面,由于本月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市场或对相关会议题材股预期升温。另外,有条件的投资者参与打新,建议集中资金申购富祥股份、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跌到 3400?

  昨日,招商证券2016策略会召开并提出上证价值中枢位于3400观点。股民戏称:招商年度策略会不仅引领大盘下跌,而且连目标位都先知先觉了。

  A股危险谁护盘?地产股可能再爆发

  12月1日,8只新股集中申购,A股摇摇欲坠,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护盘,力保大盘走出4连阳。下周一9只新股集中申购,又会是哪个板块护盘?业内分析,很可能还是地产股。

  热度保持到明年春节

  中金公司坚定看好龙头地产股12月跑赢大盘。目前市场担心的风险主要是中美利差缩窄、本币贬值以及三四线城市继续下行,也担忧美联储2016年持续加息带来的中美利差缩窄以及本币超预期贬值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冲击。部分投资者认为,如果出现资金外逃趋势,则一二线城市存量房中会有大量投资需求变现,对该区域市场造成压力。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内11月主要城市销售受信贷影响确实有超预期表现,加之一线城市地王频出,预期一二线城市热度保持至明年春节前。

  重点关注转型类个股

  从中期看,不少投资者认为,2016年2季度及以后,由于基数效应、政策刺激进入中后期等因素影响,基本面超预期概率不高。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2016年该部分区域市场或将继续下行。

  中金公司称,目前地产股配置普遍偏轻,短期龙头股价调整后或存在板块轮动机会,中期依然重点关注转型个股。

  中金公司推荐排序为:首推保利地产,其次万科A,招商地产。建议投资者明年一季度切换主题股,区域发展主题包括华夏幸福首开股份浦东金桥陆家嘴中洲控股国企改革主题包括华发股份中华企业

  22股可能被险资举牌

  因为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举牌,时隔20年后万科A第一大股东终于易主。谁是下一个?

  分析获险资举牌公司,多属于传统行业、商业模式比较清楚、估值不高且股权相对分散,流通股本不能太小,尤其是旗下拥有物业等资产且这些资产估值便宜、账面值可能低于市值的公司。

  符合相关条件的个股22只:中洲控股、华发股份、天房发展阳光城珠江实业金地集团广宇集团嘉凯城美好集团丽江旅游西安旅游永辉超市鄂武商A华联股份欧亚集团、豫园商场、昆百大A徐家汇佳隆股份兰州黄河伊利股份星湖科技。据证券时报、中新社

  昨日股指

  上综指3470-0.89%

  深成指12164-2.23%

  创业板2691-1.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