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每次加息A股都要跌?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33:3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先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12月加息是现实可能的选项。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又符合预期,说明美联储年内加息最后障碍扫除。

  恐慌论者将美联储加息视之为洪水猛兽,认为将加速新兴市场资本外流,股市暴跌、房市暴跌、汇率暴跌。淡定论者将美联储加息视之为平安无事,认为不过是美国国内事情无碍大局,舞照跳、股照炒。

  美联储加息影响不可小视,但毕竟整个2015年加息题材经过反复炒作,全球资本市场已经提前作出预期反应,各国也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与措施实行有效对冲,因而过度恐慌没必要。

  美联储加息影响更不能忽视,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火车头地位仍在,美元霸权一家独大格局没变,尤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今天,认为平安无事过于淡定,便显得有点坐井观天。

  美联储加息,说明美国经济正处于全面复苏阶段。欧盟和中国降息,说明欧盟和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阵痛阶段,全球三大经济体反向运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与不安。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究竟如何?有道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还是数据说话。

  1994年2月4日至1995年2月1日,美联储基准利率从3%提升至6%,加息幅度3%,加息周期12个月。2月4日首次加息幅度0.250,当日上证指数上涨2.27%,一个月后下跌9.96%,3个月后下跌25.94%;

  1999年6月30日至2000年5月16日,美联储基准利率从4.75%提升至6.5%,加息幅度1.75%,加息周期11个月。6月30日首次加息幅度0.250,当日上证指数下跌2.86%,一个月后下跌5.21%,3个月后下跌5.80%;

  2004年3月31日至2006年6月29日,美联储基准利率从1%提升至5.25%,加息幅度4.25%,加息周期27个月。3月31日首次加息幅度0.250,当日上证指数下跌0.68%,一个月后下跌0.93%,3个月后上涨2.60%。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尽管加息当日股市涨跌不一,但一个月后走势都是下跌。

  据中新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