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姨大学”逆势开学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2: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在大家纷纷议论O2O是否寒冬临近时,由线下逆袭线上的家政O2O项目“阿姨来了”却宣布“阿姨大学”成立,并且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零点调查集团董事长袁岳担任校长,可见其打造服务品质的决心和准备。

  关注阿姨技能和素质提升

  9月1日是传统学校的开学日,这天早上6点多,“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阿姨大学”开学。“阿姨大学”是一所致力于家政服务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家政专业培训机构,“‘阿姨大学’有三个含义,一是在致力于技能素质的提升的前提下,还会关注阿姨们的心灵成长和人格发展;二是‘阿姨大学’不仅是一个面授的地点,更是一个学习的起点,阿姨们在这里接受脱产学习之后,还会通过APP、微信、网站、电话等各种现代工具,进行持久的学习;三是‘阿姨大学’的老师更多的是一个纽带和链接,把每一个阿姨串联起来,让每一个阿姨都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绝活,让每一个阿姨都成为‘阿姨大学’的老师!”在“阿姨大学”开学典礼上,“阿姨大学”执行校长、“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通过三句话表达了开门办学的理念。

  阿姨的技能、素质与工资水平不符,雇主体验差,“阿姨来了”的初衷正如苹果大学、淘宝大学、京东大学一样,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每一个成员的发展。

  研发与师资投入大

  “阿姨大学”是在“阿姨来了”培训部的基础上转化而来,从四五年前起,袁岳就多次来到这里,对阿姨们的需求进行调研,举办爱心讲座,跟阿姨互动和分享,带领经纪人去日本考察学习服务业,从服务可视化、服务动线设计、服务标准化设计、服务的八个层次等方面给出了指示和要求。

  “阿姨大学”在北京设望京和四惠两个校区,分家政管理和家政技能两个方面,目前已经开设了《高级家政经纪人》、《高级家政培训师》、《母婴护理师》、《育婴师》、《早教师》、《小儿推拿师》等课程,培训人数高达5万,有效地推动了家政人员的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阿姨大学”以“360度24小时模拟上岗的第二家庭培训模式”为主,开设《家庭营养配餐员》、《少儿厨师班》、《家庭与婚姻》等自主研发的新型课程,得到了良好的反馈。“阿姨大学”的师资均来自国家级大学、医院和管理咨询公司,授课老师有着多年的家政行业教学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