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2O找阿姨,哪种方式靠谱点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32: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找阿姨难,找到适合自己家的阿姨更是难上加难。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如今,“互联网+”让家政市场有了创新的机会,手机下单、在线预约找阿姨成为杭州家庭的新选择。最近,以家政经纪人模式获得A轮融资的“阿姨来了”家政进驻杭州。

  在“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看来,阿姨难找的原因,一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各家公司各自为政;二是家政人员流动性大,需要一个网络平台,让资源及时互联互通。

  据了解,中国家政O2O企业中,从去年开始获得融资的不少。如好慷家政、e家洁、小马管家等,且融资多在千万元人民币级别以上。这些家政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中介公司建线上平台,如云家政;第二类,直接为服务人员建线上平台,如阿姨来了、e家洁、阿姨帮;第三类,员工制,即签约员工、统一提供工资、上保险,甚至提供免费食宿,如好慷家政、小马管家,以及浙江本地的三替好生活。

  据统计,2013年全国家庭服务行业市场总值为8366.73亿元,今年仅纯家政业务已经超过了1.2万亿。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剧,再加上二胎新政,这将是一个持续增长的市场,家政O2O前景被看好。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家政O2O“鼻祖”Homejoy在2015年7月宣告关闭,这也暴露出行业的诸多痛点。在家政O2O领域,烧钱引流后,如果服务跟不上,带来只会是声誉的损失。周袁红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阿姨来了”的特别之处在于“家政经纪人”。不同于传统家政公司的家政老师,家政经纪人的工作流程类似于人才服务行业的猎头、婚介的红娘房地产行业的经纪人。工作内容包括:招聘审核、岗前培训、面试安排、合同签署、矛盾调解等。目前“阿姨来了”家政经纪人超过300名。

  作为服务业,口碑评价一直是家政人员素质的重要判断依据。但在家政O2O平台,绝大多数尚未引入评价体系。杭州“三替”公司陶晓莺即将推出新版三替好生活,就定位于“家政界的大众点评网”,阿姨们信息公开透明,还欢迎雇主来吐槽,为雇主挑选家政服务人员给出靠谱的口碑评价。 本报记者 陈婕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