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保管箱”业务受市民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2-08 11:29:25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徐亮 记者 王翔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家中的贵重物品也越来越多,不少人为防盗防火,将贵重物品托付给银行保管。农业银行作为我国拥有保管箱数量最大的商业银行,其保管箱业务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究竟农业保管箱业务有何优势之处?需要如何办理?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

  年关临近保管箱需求增大,

  农行保管箱受市民青睐

  据农行工作人员介绍,年关将至,客户对于保管箱业务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近期到该行网点咨询保管箱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

  据了解,该行保管箱根据体积分类共有7个规格,从小到大分别以A、B、C、D、E、F、G冠名,租用形式多样,可采取按日、月、年等不同档期租用,收费合理。从存储情况看,市民多采用年租形式租用银行保管箱。

  凭身份证即可租箱,

  开箱后存取物品方便

  据农行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开办保管箱业务的手续非常简便,年满18周岁的我国公民或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等个人客户,凭有效身份证件;单位、社会团体客户凭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与农行签署租用协议书,预留客户身份证明、密码或印鉴(需授权他人开箱要办理授权),并缴纳相应的保证金,可立即签约开箱,领取保管箱钥匙。银行人员在配合客户开箱后即行回避,对于客户所存物品,银行人员不过目、不登记。

  市民成为保管箱使用者后,想要存取物品也非常便利。全年里(包括节假日在内),只要在银行的营业时间段内,客户只需携带钥匙,到农行凭本人身份证件、密码、印鉴或被授权人的身份证明,经保管箱业务员核对无误,即可入库开箱,自行存取物品,且每日开箱次数不限。

  保管箱安全系统完备,

  现在办理还有多重优惠

  银行保管箱业务作为保障财物安全的方式,其安全性当然是广大市民最为关心的。农业银行的“保管箱”是否绝对安全?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农行保管箱库房内外装有完备报警系统,并采用进口防盗箱体和金库专用设备,不但非常坚固,还能防火、防水,并配置良好的通风、照明、温度湿度调节设施,保证库房恒温恒湿。此外,每个保管箱均为双重保险锁。两套不同钥匙分别由银行人员和客户持有,只有同时使用才能打开箱门,各方均不能单独开锁。目前,该行均未发生保险箱物件遗失或损坏事件。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农行保管箱业务的安全便利,该行现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及免费政策:新开保管箱业务客户可享A、C、D箱型4折,E、F、G箱型3折优惠;年日均金融资产在100万元以上的该行个人贵宾客户,可免费使用不同型号的保管箱业务,资产总额越高,保管箱体积越大;在该行购买一定数额的黄金(500克起)、股票或债券型基金(20万元起),或定期存款(半年及以上)100万元(含)以上的客户,也可免费使用该行保管箱。欢迎广大客户前往农行相关网点进行办理,或拨打电话咨询:高新支行88112991、昌北支行83857126、叠山支行86720915、汇通支行86693325。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