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城市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08 11: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艾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艾芳)12月4—5日,以“全球化、技术革命下的特大城市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2015城市国际化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聚焦当前全球经济和中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引领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等,致力于探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我国特大城市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通过技术和开放塑造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等问题。

  论坛由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首都经贸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及首都经贸大学特大城市研究院共同承办。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表示,我国正在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的发展动力,通过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筑,实施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特大城市作为我们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主要空间载体之一。如何通过技术和开放来塑造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培育城市发展的新空间,构建城市创新的新机制,分析城市治理的新手段,重塑城市的新功能,以提升城市尤其是特大城市在全国全方位开放格局和参与全球竞争格局下的新竞争力,成为特大城市当前和今后所要面临的一大论题。

  此次论坛仍沿用开放论坛与内部交流结合的形式,邀请该领域专家、顾问委员、协同机构研究人员、都市研究共同体(URC)成员参加,并欢迎有兴趣的研究人员旁听大会论坛主题发言。论坛通过组织参会代表研讨相关主题,并通过研读材料、主题演讲、专题讨论、收获总结等4个阶段的交流与总结,形成对该主题相对认同的知识体系与研究范式,并运用于特大城市发展规律研究成果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