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试点党员积分打卡管理制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2:1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乃东县昌珠镇克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小波

  为进一步发挥克松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及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破解党员活动难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考核评价弹性大等问题,我工作所在的克松居委会驻村工作队与克松居委会党支部结合实际,探索党员管理的新方法——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打破了过去凭主观印象考评党员的习惯模式,将党员管理考核量化公开,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

  党员积分制管理以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党支部每月根据党员遵纪守法、参加组织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家庭成员表现等方面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主要根据党员表现进行加分和扣分、年中和年底,党支部以党员累计积分确定考评等次,每半年,党支部对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将结果通过召开群众及党员大会的方式向群众和全体党员进行通报,同时进行公示,党支部统一为每个党员统一制作一张党员星级卡,每半年根据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一次评星挂星摘星活动,组织党员争创十星级优秀共产党党员,同时进行相应的奖励。

  居委会党支部必须严格党内活动,党支部每年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总计不得少于12次,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活动不少于2次,为每个党员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岗位2个,开展2次以上党员扶贫帮困活动,为党员提供积分共计不少于36分,党支部在党员遵纪守法、家庭成员表现、维护社会稳定、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方面每年为党员累计积分48分,在组织开展党内活动与党员日常表现方面,党支部每年为党员累计积分将不少于84分。

  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开展先锋模范带头、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及时报告党支部,党支部核实后,按照规定予以加分;党员在遵纪守法、家庭成员表现、维护社会稳定、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方面,有突出贡献者,党支部核实后,按照规定予以加分,没有突出贡献,也没有违规行为者,党支部在每月月底,按照积分办法予以相应的加分,但如果党员发生一起违反规定的事件,党支部按照规定进行扣分。

  通过实行党员表现积分制管理,全居委会党员作用的发挥实现了由模糊到清晰、由被动到主动,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