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乏力 题材分化 震荡或仍是市场主调

  • 发布时间:2015-11-27 06:38: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煤飞色舞”再现,题材分化加大。昨日,市场告别了连续两日的上涨,有色、煤炭、房产等权重板块的轮番表现也未能够挽救沪指尾盘跳水的局面,而此前领涨的题材股纷纷回落,也让市场对于调整是否继续的担忧有所增加。下周一开始,市场就将迎来本次IPO重启后的首批新股,超万亿的冻资额度也将再度考验市场的承压能力,如此背景下,今日的走势也变得尤为关键。

  受相关期货价格连续反弹影响,昨日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快速拉升,行业板块指数瞬间领先两市,在此之后,煤炭、地产随机而动,久违的“煤飞色舞”景象再度显现。不过,尽管三大权重联袂拉升,但沪指却未能够在其助推下刷新近期反弹新高,市场做多情绪大受影响, 沪指最终也演绎出高台跳水,由涨转跌。

  蓝筹权重股独木难支,题材股分化更是有所加大,而部分领涨龙头的大幅下挫更是让周三还一路高歌的创业板再现大跌。从盘面来看,近期领涨龙头易尚盘中巨震,全天振幅近15%,股价从早盘的上涨一度触及跌停,不仅让次新股集体沉沦,更是直接感染了此前涨幅巨大的个股全线下挫,九安医疗深大通等个股均出现冲高回落,而利达光电天齐锂业等前期积累了较多获利盘的个股也走出大跌之势。

  在分析人士看来,昨日全天蓝筹股都在脉冲式轮动拉升,券商、煤飞色舞、央改、军工等等轮番发力,但都仅仅昙花一现,并未形成有效合力,导致指数未形成突破走势,反而随着创业板杀跌而出现回落。此外,由于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打新冻结资金的前一个交易日,场内资金有撤离“打新”的需求,多空双方激战不可避免。广州万隆表示,在获利盘与“打新”资金的抽离之下,今日大盘或许还会有抛压,再加上周末效应,预计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或将仍是主基调。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减弱,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正运行于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即便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昨日权重股轮动,中小盘个股炒作退潮迹象明显,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鉴于下周将开始申购新股,所以昨日沪指能稳在3600点上方,已属不易。从操作策略看,建议投资者近期尽量避免追涨杀跌,逢跌买入受益高送转的题材股和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题材股,而有相关政策预期刺激的军工股亦可重点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