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亚银行携手前海金控拟组建证券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08 02:55: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日,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银行”)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达成协议,拟共同在深圳前海组建一家合资证券公司。新成立的合资证券公司在取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后,可在内地逐步开展全牌照证券业务。

  合资证券公司的设立将为东亚银行在境内开展资本市场业务打开发展空间。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李民斌在合作协议签署现场表示:“东亚银行非常重视本次与前海金控的合作。这不仅令本行在内地的业务更为多元化,亦有助于我们完善在内地资本市场的发展,为更多内地与香港客户提供

  优质的国际化和跨境金融服务。未来,东亚银行将继续把握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带来的机遇,积极拓展业务。”

  据介绍,东亚中国目前在内地43个城市已设立128个网点,包括上海总部、29间分行和98间支行,并于2013年在深圳前海开设支行,是首批重点服务前海的外资银行之

  一。前海金控则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的全资直属企业,同时为前海管理局唯一的金融控股平台。

  业内人士称,该合作将为前海金融业改革创新和集聚发展形成新模式、新经验。

  2013年8月,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签署CEPA10,进一步放宽了证券市场的准入条件,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分别在内地批准的在金融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的若干改革试验区内,各新设一家两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港资、澳资合并持股比例不超过49%,且

  取消内地单一股东须持股49%的限制。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落实CEPA补充协议十有关政策,进一步扩大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公告,明确了CEPA10框架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股东具体资格条件,为港资、澳资合资证券公司设立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引。

  (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