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持续 权重搭台题材股唱戏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29: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行情怎么走?对于后市机构的预测出现了分歧,乐观的分析师认为行情有望持续展开,上证指数将突破3500点。而谨慎的机构则认为仍将延续当前震荡格局,甚至不排除再度考验3200点的可能。

  民生策略李少君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中级反弹并未结束,依然是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行情路径。维持创业板2500点-3000点区间预期,在市场流动性(非货币政策流动性)有增量的情况下,上证至3800点-4200点(10-15%)。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四季度进入反弹的节奏没有改变,但市场风向可能从前期炒题材股转向二线蓝筹股,券商股有望引导大盘在短期内突破3500点。提出“爱在深秋”的兴业证券张忆东也表示,对于中级反弹的判断不变,11月中旬之前机会大于风险,这里经过震荡之后有望开始第二阶段的上涨,而第二阶段的上涨是震荡上行的,风格不会切换。

  10月个股表现活跃,多只个股更是上演翻倍行情,具体来看涨幅居前的大多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当中的题材热点。那么,11月份热点又会在哪些板块当中呢?民生证券认为,11月市场整体将围绕着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路径展开。“十三五”主题市场热度预计将会上升,在市场流动性改善下,蓝筹或突破“搭台”范畴。

  杨德龙表示,市场风向有望从前期炒题材股转向二线蓝筹股,因为现在场内活跃的资金主要还是一些前期减仓出来的资金,市场的震荡状态也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随着小盘股反弹到位,蓝筹股有可能接过接力棒,特别是一些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股有可能会促进大盘上涨。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