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岚桥集团将收购澳企箭牌能源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3: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日照大型民企岚桥集团近期再度拿出海外收购计划,将收购澳大利亚箭牌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箭牌能源”)100%股权,后者在澳大利亚多个州拥有油气资源,年产量过100亿立方米。据了解,这不是岚桥集团在澳洲的首次投资,去年10月其就曾收购当地一家大型能源类上市公司。

  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箭牌能源目前100%持有澳大利亚北领地和 昆 士 兰 的 McArthur.South Nicholson 和 Georgina Basins 油气资源,并且在维多利亚州和Lakes Oil 合资持有Gippsland Basin油气资源,气田总面积约3300万英亩,年产量预计为104.7亿立方米。正式投资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215万美元,年利润2666.7万美元。

  对于箭牌能源的股权构成,据中石油官网消息,该集团曾在2010年8月联合壳牌公司以35亿澳元的价格收购了澳大利亚箭牌能源公司,有境外媒体称,中石油与壳牌分别持有这家公司50%股权。不过上述资料却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箭牌能源总资产仅为8631.29万澳元,股东权益总计为8292.79万澳元。

  为求证两家“澳大利亚箭牌能源公司”与箭牌能源的关系,记者昨日联系上岚桥集团一位高层,该人士告诉记者,本次被收购标的的资产确实只有几千万澳元,并坦言由于是澳洲子公司运作这项收购,他并不了解箭牌能源的股权构成,且当日无法进一步帮助核实。

  据了解,岚桥集团曾在去年10月收购了一家澳大利亚能源类上市公司——西部能源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业也是天然气生产。而据新华社消息,今年10月该集团又以5.06亿澳元的价格,获得了澳大利亚北部地区达尔文港99年的租赁权,并将对该港口再投资2亿澳元。

  在收购西部能源时,岚桥集团曾表示将以该公司为平台,拓展海外优质项目,实现“产业在国内,资源在国外”的全球化能源战略布局。而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近日则对媒体称,包括北领地区在内的澳北地区液化天然气储量占全澳的90%,液化天然气将成为达尔文港输出的主要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