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车市加速步入中国品牌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2-07 06:29: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汽传祺提前完成产销目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摄影报道)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饱和,中国汽车工业进入销量微增长时代,但在大部分主机厂都在下调销售目标的情况下,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却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具体到国内品牌,截至11月25日,广汽传祺已累计销售16.2万辆,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全年16万辆的产销目标。

  据悉,自2011年以来,广汽传祺的销量呈跨越式增长,已由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4年的11.68万辆。今年10月26日,传祺第1005辆车下线,首次实现了日产千辆的突破。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广汽传祺保持强劲的增长。主力车型GS4自今年4月投放市场后销量直线上升,继6月破万辆以后,10月达2.1万辆,打败合资品牌,稳居全国SUV市场三甲。“在国内汽车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传祺销量向上实际上是一个信号,中国汽车市场将步入中国品牌时代”。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结构性分化,2015年已成为中国品牌战略崛起的转折点,传祺也步入高速发展时期。未来十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有望主导中国汽车市场,并有望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广汽传祺在GS4带动下,产品供不应求,但产能不足制约了发展。广汽传祺在现有工厂基础上,很短时间内实现发动机工厂从20万~30万辆/年、整车工厂20万~24万辆/年的产能提升。同时,据记者了解,新工厂原计划2016年8月建成,现在广汽传祺争取2016年6月建成。“新工厂建成后传祺产能将达35万辆,通过生产组合挖掘潜能,可达到年产50万辆的产能规模。”吴松表示, 在产品体系方面,传祺构建A/A0级、B/C级平台,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等车系;在核心技术方面,传祺已推出自主研发的1.0T、1.3T、1.5T发动机,明年还将推出2.0T。

  传祺国际化步伐也在提速,今年初传祺GS4亮相北美车展,获得了多家主流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因树立“中国汽车品质全新基准”,被授予 “创新未来”奖。今年10月迪拜车展上,中东和北非多个国家和地区经销商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把传祺产品引入当地市场。业内表示,随着以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的崛起,国内汽车市场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出现分庭抗礼的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