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学生用镜头和诗记录“人文集美”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33:2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林小芬)目前在集美各高校在读的海外及港澳台学生有4000多人。为了让这些学生更好地了解集美、厦门,今年4月以来,集美区举办了“人文集美系深情,境外学子话侨乡”系列活动。昨天,活动颁奖大会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举办。

  该系列活动历时7个月,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境外留学生,与集美辖内的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嘉庚故里行等体验活动,并走进千年古镇灌口等地,赏鉴特色侨房,品尝灌口小吃,观看木偶戏,感受闽南风土人情。除了线下体验,学生们还参与线上“三行情书”活动,以优美的诗句抒写对侨乡的认识与情感。据统计,此次参与线下活动的学生超过500人,参与线上活动的达50000人次,最终共征集“三行情书”诗作品523首,摄影作品214份。

  此次活动由集美区委统战部发起,联手集美辖区内各知名高校统战系统共同推出。这是地方统战系统与高校统战系统的首次牵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