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车辆段破解电器电路故障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强科 邸金)近日,兰州铁路局对“客车DC600V充电机技术攻关”课题进行了验收和推广,并对田伟明技术攻关小组给予了奖励。

  DC600V充电机、逆变器是列车供电的重要设备,其过分相死机可导致旅客列车监控系统停止工作,导致电器设备停止工作,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和运营品质。接到攻关任务后,田伟明带领技术攻关小组,通过筛式故障分析,数据比对、性能试验,锁定故障源。历时2个月的反复试验,成功研制出“检测过分相控制器”,颠覆了以往人工干预检修的工作模式。

  自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间,兰州车辆段出现DC600V充电机、逆变器过分相死机问题10次,检修合计消耗材料支出69000元。从2015年4月至11月间,未出现过过分相死机问题,累积材料支出费用仅为2520元,相较之下节约材料费用96%。“这一技术攻关的成功,稳定的减少了故障发生率,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如果在全段212辆易发生故障的客车上推广普及,预计节约成本支出1400多万元。”兰州车辆段总工王守信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