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车辆段强化汛期安全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各 记者冯竞)汛期到来,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坚持物防、技防和人防“三合一”,筑牢客车安全“堤坝”。

  为保证客车运行安全,该段成立了汛期应急处置小组,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洪值班制度。值班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通过段网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以确保汛期旅客运输安全。此外,该段加强了客车走行部、车体绝缘、电器设备的检修力度,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并在管内旅客列车尾部安装了安全防护装置,与机车上的报警设备配套使用,使司机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列车尾部风压变化情况,在紧急情况下进行紧急排风制动。这犹如为运输安全上了一道“保险锁”,职工称其为“电子运转车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