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五年江苏啥样子?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实习生季增 魏晓敏)未来五年,江苏啥样子?近日召开的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描绘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围绕这一目标,从11月30日起,江苏省委在南京连续举行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主题进行了专场发布。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震宁表示,为体现“经济强”,接下来在编制规划时将重点把握6方面的问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中高速增长和中高端水平双目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现代化整体水平;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经济国际化、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徐一平坦言,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是立省之本,要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有效解决制造业发展仍然存在的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基础配套能力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等产业发展“痛点”,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强化创新突破,构筑产业技术新高地;突出智能转型,开拓制造强省新境界;加快两化融合,打造产业升级新动能;发展服务制造,塑创江苏制造新形象;深化开放合作,厚植国际竞争新优势;推进绿色制造,形成持续发展新模式。

  在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将创新驱动战略拓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作为“七大战略”之首提升到了新的层面。

  对此,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江苏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并将其作为产业升级的一大关键支撑。计划总体分“三步走”,第一步,经过5年左右努力,到2020年基本形成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框架体系,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创新型国家中等水平;第二步,经过10年左右奋斗,到2025年形成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区域的核心功能,成为全球产业技术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第三步,到2035年左右,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