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百富企业家公益排名发布 马云捐149亿元居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2-04 2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丁栋)4日在北京发布的2015年《企业公益蓝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财富排名前100位的企业家中,捐赠排名前十的企业家总捐赠额逾161亿元人民币,占比97.57%,超过七成企业家没有捐赠,马云以逾146亿元捐赠排名第一。

  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这份蓝皮书显示,2014年度,74位企业家未有捐赠行为,26位企业家有明确的年度捐赠数额,捐赠总额为165.59亿元。

  报告显示,企业家捐赠的集中度很高,捐赠排名前十的企业家总捐赠额逾161亿元,占比97.57%,马云以逾146亿元捐赠排名第一,捐赠总额在财富总额中占比达10.1%。

  报告显示,在九个主要行业中,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家最为慷慨,捐赠总额占财富总金额的2.55%,其次为房地产开发业。在捐赠排名前十的企业家中,房地产开发业的企业家最多,达到6位。

  蓝皮书显示,百名企业家捐赠总额逾165亿元,占财富总额的0.41%,不到总额的1%。而前20%最富有的美国人捐赠总额占了全部慈善款的三分之二。相较于西方企业家的“裸捐”行为,中国慈善捐赠水平较低。

  报告还显示,在100名企业家中,有26位企业家有直接捐赠行为,1位企业家捐赠了股权,直接捐赠财物仍然为企业家参与公益的主要方式。10位成立个人的公益基金或者基金会,其中7位成立个人基金会。总体而言,基金会成立比例虽然较低,但是企业家公益管理逐步走上专业化、专门化道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