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止步四连涨 沪指跌逾1%险守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04 2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王恩博)连涨四日后,中国A股以下跌结束了本周行情。4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指数震荡走低,并一度于午后下探逼近3500点。临近尾盘,指数小幅上行,但全天总体弱势收盘。其中,上证综指跌逾1%,守住3500点大关。

  截至当日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3197.67亿元(人民币,下同)和5031.59亿元,环比再度缩量。

  “当日盘面低开较为正常,主要是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郭一鸣认为,A股此次缩量下跌属于“洗盘”性质,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IPO重启带来打新股资金的逐步解冻,指数总体上行趋势依旧。

  欧洲央行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由原来的-0.2%下调至-0.3%,并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措施的截止期限延至2017年3月或更长。此外,从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和该机构多位官员表态来看,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增大。

  受上述消息影响,3日欧美股市大跌。其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1%,创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收盘跌幅;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均劲挫逾3%。美股三大指数也同时飘绿收官,跌幅均超过1%。有市场人士认为,外围市场风声鹤唳之下,A股亦难独善其身。

  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殷表示,欧洲央行的举措不如之前市场预期的那么激进,本有望缓解强势美元的压力。但是在美联储加息而欧央行宽松不及预期的组合下,全球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似乎较此前预计更加严重,这将不利于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后续表现。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文思佶认为,随着A股10月以来的反弹遭遇阻力,当前市场陷入震荡格局。下一阶段,市场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不容忽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