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获准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04 2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福州12月4日电 (闫旭)记者4日从中共福建莆田市委办公室获悉,总投资82.25亿元人民币的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40万千瓦项目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已获批准建设的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

  据悉,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秀屿区南日岛东北侧海域,风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预计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700小时,是目前已探明的中国风力资源最丰富、利用小时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规划在南日岛海域安装100台单机容量4000千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0万千瓦,建设工期36个月。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约14.1553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可代替标煤45万吨、减少用水439万吨,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海域污染,对于降低煤炭等一次化石能源消耗,改善电网电源结构,降低环境承载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在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简称《建议》)中明确提出,福建要“建设东南沿海重要能源基地”。“着力推进海上风电、分布式能源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建设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中心”等亦在《建议》中被提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