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新时代艺术在渝展出 以身边“日常”搭建艺术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枫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唐枫)4日,《通往未来的回路——日本新时代艺术家展览》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日本驻渝总领事星山隆表示,希望该展能引起更多人对日本文化的关注。

  据悉,该展呈现了横沟美由纪、广濑智央、明和电机等日本11位艺术家的共42件作品,内容涉及绘画、雕塑、空间涉及、摄影、录像等,展现日本的后现代文化。

  这些作品都是以身边事物为题材,利用日常用品搭建出的艺术品。该展的布展人介绍,用每日可见的事物作为题材,更能表现艺术家的个人现实,在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流露出艺术家对艺术品制作的考究。

  作品中,有一件装置作品,来自日本艺术家横沟美由纪的《请洗掉》。该装置由约1200块彩色的肥皂,相互串联,悬挂而置。色彩斑斓的情景引得数位参观者与之合照。

  日本驻渝总领事星山隆表示,在国际社会全球化和无国界化的背景下,日本的现代美术与引领世界潮流的欧美现代美术不同,具有自己的美学和美感。“日本美学创造的美感在世界特别是亚洲得到了很多好评与肯定。”

  “理解异国文化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的积累,能增进对相互了解。”星山隆透露,今年10月底,四川木偶剧团赴日访问,在东京的演出大获好评,“相信这个展览也能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日本的文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