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不放弃高铁之争 向印尼提供最高73亿元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02 09:1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泰明27日与印尼外交部干部举行会谈,签署了最高限额约为1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的3项日元贷款相关换文。目的在于向印尼首都雅加达的都市高速铁路建设等提供支援。

  据悉,早在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曾进行了约45分钟的会谈,并发表了包含投资、贸易促进合作方针的共同声明。该次会谈就对此次1400亿日元支援做过表态。根据两国发表的共同声明,1400亿日元的日元贷款将被用于首都雅加达的城市高速铁路、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的送电网建设。

  共同社报道表示,日本政府负责人对此次铁路建设支援解释称:“这将有助于增强旅客运输能力,缓解交通拥堵以及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根据计划,印尼高铁工程将于2018年竣工。

  日本和中国此前围绕印度尼西亚高速铁路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订单争夺战。结果,2008年前后就提出方案的日本被2015年3月刚刚加入竞争的中国夺走了订单。面对不顾一切的中国攻势,日本无能为力地落败,但认识到不足的日本显然也正吸取教训。

  据《共同通信》19日报道,日本在中日高铁海外争夺战的第一次短兵相接中落败,有意通过修改制度以适应现状,为赢得更多订单创造条件。因此,日本政府决定修改日元贷款制度,放宽政府担保条件并缩短手续时间,以扩大对新兴市场国家基建出口。此外,日本在其他项目中也不肯放弃,比如已在泰国达成高铁的意向性合同,并与美国在修建德克萨斯高铁上展开谈判。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