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佩克会议倒计时:国际油价下跌趋势或继续恶化

  • 发布时间:2015-12-04 13:39:1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据CNBC网站报道,美国原油库存量上升,原油进口量增加,再加上国内原油产商持续增加产油量,这些因素导致本周国际油价下跌。今天,欧佩克将在维也纳举行半年一次的会议,如果欧佩克成员国在这次会议上仍死守当前的产油限额,那么国际油价下跌的趋势将继续恶化。

  CNBC本周早些时候调查的分析师和原油交易商一致认为,欧佩克将在会议上拒绝控制原油产量。基于市场预期,尽管可能性不大,但如果欧佩克会议意外达成减产协议,那么全球油价将得到鼓舞。

  一位原油交易商表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采取行动(达成减产共识),那么油价将条件反射般上涨20美元每桶。”

  一方面,对冲基金经理和其它主要的原油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欧佩克会议将产生的决议和各国代表在会上的发言。另一方面,许多人士似乎更加关心那些给油价下跌施加压力的基础性因素。

  瑞信银行主管罗伯特·圣安杰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期:“油价下行趋势将持续更长时间”。据悉,圣安杰洛为美国原油产商处理权益资本市场交易。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周里,非商业原油交易商对油价继续下跌的预期情绪日渐高涨。

  由于公司维持相对油价上涨的对冲措施到期,而且美国和欧佩克成员国的产油量居高不下,一些交易商表示,他们认为2016年,美国和国际原油市场原油交易价格将创新低。

  美银美林集团全球原油及其衍生品研究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表示:“毋庸置疑,原油市场仍面临极大的压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下旬美国新增的原油库存量再次上升。布兰奇表示,美国原油库存量持续增加,再加上欧佩克的主要产油国沙特和其它成员国2015年的原油产量高于预期,这些是影响油价的重要因素。

  美银美林银行的研究显示,2015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量为140万桶/日。但是布兰奇表示,目前原油供应过量的情况将很快得到稳定。“如果你要买进原油,那么你必须建立一个中期目标,”因为油价或许在2016年中期上涨。“原油市场很可能在2016年下半年获得更好的平衡,油价涨势正在小心翼翼地逼近。”

  一些交易商表示,由于他们不敢肯定国际油价未来的走势,因此他们大多只是在场边观望,不敢在原油市场投入太多资金。

  当前WTI原油价格已较2014年6月的峰值下跌约60%。全球油价下跌速度之快让人心生恐惧,而且原油交易商也无法判断油价维持在低水平的状态将持续多久。(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