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市场对欧佩克 原油需求减少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21: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一份内部报告认为,全球对欧佩克原油需求在未来几年仍将承压,这可能加剧对该组织保护市场份额而非价格策略的争议。

  报告预测,欧佩克原油供应在2019年前将比2015年的产量水平小幅下降,欧佩克的产量目标为每日3000万桶。报告认为,未来几年油价仅会温和反弹,预计2015年综合原油价格为55美元,之后每年增长5美元,到2020年达到80美元。

  这份报告显示,伊朗和阿尔及利亚建议欧佩克重回以往政策,即通过调整供应来支撑价格。报告预测,随着页岩油和天然气液产量受到抑制,长期来看欧佩克的市场份额将提高;页岩油和非传统天然气液供应将在2020年之后的某个时候达到峰值,然后开始小幅下降。从长期看,欧佩克原油产量可望上升,到2040年达到每日4070万桶,届时欧佩克原油在全球市场占比将达到37%,高于当前33%左右的水平。报告称,随着非欧佩克供应增长的减速,油价将进一步上涨,名义价格将达到162美元,按2014年美元汇率计算为9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