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变频空调内销规模难挽颓势

  • 发布时间:2015-12-04 09: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相关市场检测机构发布数据显示,家用空调行业继10月份产销规模创新低后,变频内销数据再次探底。根据最新数据,2015年10月,变频空调生产246.22万台,同比下滑25.1%,环比减少19.6%;变频空调销量244.65万台,同比下滑25.7%,环比减少20.5%。

  其中,内销194.16万台,同比下滑29.8%,环比减少25.9%;变频出口50.50万台,同比下滑3.7%,环比增加10.7%。本月,除变频出口同比下滑幅度维持在个位数外,变频的生产、销售及内销的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其中,变频内销下滑幅度最大,为29.8%,内销规模也再次跌回到五年前(2010年)200万台以内的水平。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深入,变频空调最近几年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加。但不能否认的是,最近几年国内的变频市场已经到了相对均衡的发展状态,市场已进入饱和状态。与此同时,受空调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变频空调行业将和整个空调大盘保持一致。 (刘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