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京东白条应收账款ABS第二期再登深交所 金额1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4 09:38: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京东金融日前公布,其“京东白条二期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京东白条ABS二期)已经发行完毕,发行额为12亿元,管理方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已经对该计划出具无异议函,意味着京东白条ABS(资产证券化)二期也将顺利登陆深交所。

  “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目前国内市场首个基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ABS产品,其第一期已经于10月28日在深交所挂牌。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京东白条能够实现资产证券化对京东金融而言具有战略性意义,标着着京东金融打开了新的资金渠道。这也为整个行业的创新做出了表率。

  京东白条ABS二期本次共计发行12亿元,其中优先1级和优先2级总计占比为88%,由合格投资者购买,劣后级占比为12%,由京东购买。公开消息显示,本次发行的京东白条ABS二期优先1级和优先2级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7%和6.9%,较京东白条ABS一期发行利率均下降0.4个百分点。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

  该专项计划管理人华泰证券资管表示,京东白条ABS二期的顺利发行,一方面表明京东白条ABS基础资产市场认可度较高,深受投资者信任;另一方面也表明,优质资产支持证券,尤其是基于消费者的基础资产的证券,在市场投资需求愈发多元化的今天,竞争力越来越强。

  京东金融资产证券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白条ABS的发行将日渐常态化。且除了京东白条之外,安居白条、旅游白条、乡村白条等其他场景化下的消费金融资产以及京小贷等企业小贷资产,在大数据风控支持下,也将逐步实现证券化。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和平稳运作,证明了京东金融的科技实力和风控能力。未来,京东金融还将在ABS基础资产的选择以及结构上继续创新,为整个金融市场实现资金端与资产端的融通,做进一步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