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年投入近50亿元建地灾综合防治五大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5:5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岩)日前,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从2014年成为中央地灾防治重点支持省份以来,共计投入资金47.7亿元用于地灾防治。其中中央财政投入21.7亿元,省级财政配套26亿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防治、应急和科技支撑五大体系建设。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已掌握的特大、大型地质灾害隐患基本消除,威胁县城、集镇及其他人口聚居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等目标。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财政从2014年起,将集中资金支持重点省份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对全国12个生态脆弱省份采取竞争申报立项的方式,在全国选拔3个省份作为中央重点支持省份,四川为其中之一。此后,我省出台了《四川省地质灾害 综 合 防 治 体 系 建 设 方 案(2014-2018年)》;对45548户受地灾威胁的农户实行了避让搬迁;治理重大地质灾害398处,排危除险1127处,重点场镇、典型小流域综合治理2处;开展县域地质灾害详查35个县;建立了地质灾害专职监测队伍,覆盖全省3.2万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省实现成功避险132起,成功避免了9903名群众可能的因灾伤亡和49076万元的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