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吉打造“一小时出口圈”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5:1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徐斌姬 周雨顺 记者 沈洁) 打开安吉上港生产运营微平台,看到一周前出口美国洛杉矶的货物,已经从沿海港口上母船起运,安吉中源工艺品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贲小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和“安吉中源”一样,目前有442家企业和安吉上港码头建立了合作,其中出口企业394家。今年1至11月份,安吉上港码头集装箱吞吐量达14.66万标箱,同比增长40.7%,全年冲刺16万箱量。

  这些企业“弃路走水”是因为水运的实惠和安吉上港码头的高效。据测算,水路与陆路运输相比,降低了25%的物流成本,一年为安吉外贸企业增创了2000多万元的纯利润。

  作为浙北最大的内河集装箱码头,安吉上港码头不断创新服务、优化功能,打造安吉境内企业到口岸“一小时出口圈”,为外贸企业提供便捷、畅通、绿色、高效的物流服务平台。

  “自从安吉上港集装箱码头去年成为国际远洋始发港、目的地港后,属地申报、检验检疫、通关等一条龙服务都可以在家门口实现。”贲小梅说,从安吉上港码头上船就意味着已经上了干线船,现在企业外贸出口货物运到码头口岸,基本上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搞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