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吉白茶登陆“华交所”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安吉8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杨新立 县委报道组 蒲璇 丁峰) 今天上午,安吉县白茶发展有限公司“安吉白茶”正式登陆华东林交所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成为我省首个在华东林交所上市的绿茶品牌。

  此次挂牌上市的安吉白茶有“峰禾园”、“龙王山”、“千道湾”、“宋茗”四个交收品牌。在华东林交所上市后,安吉白茶可借助这一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互联网+茶企+金融”的新模式,实现白茶产品的线上交易,安吉的白茶企业可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在线融资,社会资本则可进行投资。

  开盘仅半小时,安吉白茶的线上交易量就达30万斤,价格为每斤495元,交易金额近1.5亿元。目前安吉白茶的种植已经走出安吉,遍布浙江及周边省份。安吉作为安吉白茶原产地,迫切需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引导白茶产业健康规范发展。此次安吉白茶在华东林交所上市,是安吉白茶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安吉白茶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新探索。

  “此次的四个交收品牌均是省级标准化名优茶企,其上线产品全都是经过严格检测的一级白茶。” 安吉白茶上市主体企业安吉县白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剑表示,这不仅将推动安吉白茶品质的提升,通过大宗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也会吸引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社会闲散资本以及消费资金的参与,最终形成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从而确立起安吉白茶的产业定价权和话语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