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月中来平远探“四季花海”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线传真

  科技日报讯 (沙鞠)上个月刚在云南昆明摘得“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桂冠的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近日又传来喜讯:该县长田镇重要生态旅游节点项目,由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生态旅游项目——以“四季花海”为理念打造的山茶花主题生态园拟定12月18日开园。

  长田镇是广东省油茶技术创新专业镇,坐落长田的新大地不仅是我国油茶精深加工领域的先行者与技术领先者,也是中华特有茶油文化积极的传播者。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该公司已形成 “十、百、千、万”产业格局,即占地十亩的油茶深加工基地,百亩种质资源保育和优质油茶种苗繁育基地,千亩油茶林生态观赏基地和万亩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同时,企业多年精心打造的山茶花主题生态园——曼佗山庄,拥有全世界400多种名贵茶花,堪称“山茶花百科全书”,并融入古法榨油展示和茶花诗廊等丰富的中华油茶文化元素,有“曼佗十八景”之美誉。

  今年以来,公司在原有油茶保育繁育、种植和深加工基地及油茶文化园林基础上,加快探索发展文旅、工旅、农旅、商旅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以“四季花海”为建设理念,以工业为依托,以农业为基础,融合文化元素,结合产品销售,全面提升山茶花主题生态园。计划依托此次产业升级,达到“产业+旅游,旅游促产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游客参观生态工厂和体验生产过程等游客互动方式增强企业品牌的宣传带动产品销售。

  据介绍,根据规划,该山茶花主题生态园将分四期建设:一期为百花观赏区。在原有曼佗园基础上,通过先进的花卉培育技术,打造一年四季都鲜花盛开的花海,并增加了儿童游乐,婚纱摄影,庄园设计和珍稀树木等旅游元素,形成综合性的花卉观赏园林。同时,在油茶生产体验区,让游客参观茶油生产基地和参与生产等项目,增强企业产品品牌宣传,带动产业销售。二期为休闲度假区,计划打造主题酒店,水上休闲等项目。三期为生态养生区,依托万亩油茶有机种植基地打造养生栈道和天然氧吧。四期为有机蔬果区,计划通过公司旅游产业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有机蔬果,结合山庄旅游产业进行游客农庄互动项目和有机果蔬销售项目,在增加游客互动乐趣的同时,达到周边农户的经济增收的目的,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