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2-03 16:0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董峻)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李志波等5名选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曹彦文等24名选手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由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社会影响最广的一项职工职业技能赛事,大批优秀技术工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这次技能大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在注重传统工种的同时突出新兴工种,设置了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5个工种,其中有4个工种属于“互联网+”范畴,动画绘制员是首次列为全国性大赛工种。大赛工种设置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和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新趋势。

  大赛今年4月启动以来,近350万职工参加了5个工种的各层次选拔赛,辐射带动了1500多万职工参加多工种、不同层次的技能比赛,120多万职工通过比赛晋升了技术等级。经层层选拔,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派出141支参赛队、427名选手参加了分别在北京、株洲、杭州3个城市举行的5个工种的决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