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1-30 16:35: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30 日讯 11月27日,2015年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战幕,来自光大银行24名理财师同场竞技,比拼财商。

  据介绍,在国内经济与金融理财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中国理财市场正面临着全方位的竞争。人才是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从银行业的角度看,中国商业银行市场化之路并不长,传统的存贷业务无法为商业银行培养太多优秀的理财师或私人银行家。基于如此认识,作为国内首家理财银行,光大银行一直非常关注人才培养。

  虽然该行私人银行于2011年底才宣告成立,时间并不长,但截至2015年11月,该行获得AFP、CHFP、CWM等金融理财师资质认证的成员已达4200人/次。金牌理财师大赛的初衷便是该行在满足社会公众日益迫切的理财需求的同时,提升自身队伍业务素质的一大手段。

  据悉,光大金牌理财师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大赛依然得到了全行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国36家分行的100多名优秀理财师,经过两个多月的分行海选及南北赛区晋级赛,24名选手最终走上决赛的舞台。

  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便是贴近客户的实际需要。24名选手围绕“e金融”、“私人银行”、“财富金融”等六大主题,结合客户的财务状况、金融需求、风险偏好等背景,设计出个性化的理财规划,并进行理财规划方案展示。大赛最终决选出“2015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金牌理财师团队与专项主题大奖。

  光大银行有关领导表示,历年大赛的举办,无论是组委会成员还是业内专家评审都看到,人们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理财师队伍中来,参赛选手的整体素质逐年提升。

  “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除吸引金融界和社会公众对财富管理的关注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在全行范围内寻找一流的理财师,以便加速培养高素质的理财师队伍。”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齐晔表示。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