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百亿鲸吞港资内地4个超大型项目创下中国房地产收购的历史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32: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日晚,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收购香港新世界位于海南海口、湖北武汉、广东惠州3大城市的4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总金额135亿(人民币,下同),创下

  中国房地产收购的历史纪录。

  135亿2年内分期付清

  资料显示,此次恒大收购的4个项目分别位于海口、武汉、惠州3个城市,分别为:海口美兰项目比邻海口繁华的国贸商圈,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武汉两项目位于武汉中央CBD范围内,可售建筑面积共计约130万平方米;惠州惠阳项目处于环深圳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内,商住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据公告,此次收购4个项目的性价比很高,同时付款条件优厚,首笔款为31.5亿,仅占总价2成左右,余款在2年内分期付清。

  龙头企业大手笔收购港资资产

  分析人士表示,之前港资企业收购内地企业居多,而近年来内地企业收购港资企业资产案例渐增。恒大作为民营企业龙头,此次如此大手笔收购知名老牌港资企业资产,则是绝无仅有的。

  新世界是香港乃至亚洲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具有全球影响力,恒大一举拿下新世界在内地的4个超大型项目,显示了恒大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强大的实力。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新世界以如此优惠之交易价格,以两年分期付款之优厚条件,将内地四大优质项目一并售予恒大地产,显示了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紧密良好合作关系,体现了新世界对恒大地产实力与品牌的高度认可,深化了香港与内地龙头企业之间互信双赢的合作模式。

  半年斥资400多亿收购港资项目

  除了以上4个新世界超级大项目外,笔者还了解到,恒大还在近期收购了其相关的内地另外两大项目,涉资近20亿,而这6大项目总收购金额就超过150亿,均为优质项目,可谓郑裕彤内地版图里的“明星”。

  据统计,包括上述项目,恒大近半年已斥资400多亿向港资巨头收购十多个项目,涉及香港地标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重庆核心区的大型综合项目等。且所购项目付款条件均非常优厚,首付款仅需10%或15%,付款期限最长的达6年半,显示了高超的资金运作能力。

  业界专家表示,恒大近半年逆市接连鲸吞港资龙头企业十多个超大型项目,除直接反映恒大强大的实力和品牌以外,更反映了一股中国内地经济的正能量。以恒大为代表的民营企业龙头,作为中国经济活跃的一部分,已具备争当全球行业霸主的实力,显示了中国经济强大的潜力和健康向上发展的趋势。

  (文\赵燕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