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入篮”刺激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31:5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初大盘在60日均线上止跌,后在地产股、金融股走强下走稳反弹。

  近日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意味着人民币已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可以预期,国际市场对人民币及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将逐步提升。同时,可望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特别是增加对资产类稳定型蓝筹股的需求。本周二地产指标股展开大涨,周三银行股、保险股等也走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利好的预期。

  近期沪指在本栏指出的两条压力线受压,即去年12月下旬以来的关键趋势线,该线为2014年12月24日2934点、2015年2月9日3049点、2015年7月9日3373点等低点连线,以及2015年4月28日4572点、同年7月24日4184点两高点连成的压力线。

  沪指上周四上碰两压力线,结果上周五大跌。本周半年线将下穿年线,如此一来,半年线、年线以及上述两条压力线构成四重压力,这四重压力线仍是阶段的压力所在。

  该四重压力带(目前在3600-3700点)可以说是本轮调整以来的牛熊分界线,未得到有效突破前,市场仍存在波动性风险,上破仍需要银行股等权重股持续放量。

  随着60日均线支撑带、半年线压力带不断收敛,大盘将于今年12月下旬前选择对60日均线支撑或半年线压力的突破方向。

  本周以来,以地产指标股带动,银行股、保险股跟上,形成一股再度冲关动量,但其他股未能跟随,大盘冲关成功需要权重股持续带动和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如果成交跟不上,则短期估计上述四重压力带区域或仍有反复压力。

  之前本栏指出,11月为周期转折段,而11月初放量启动,可望形成蓝筹底,有一定转折低点意义,而同时大盘11月中旬以来反复受压于上述压力线,部分涨幅大的个股形成11月周期压力点也较明显,所以未来结构性分化的局面仍存在。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