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向斯里兰卡捐赠治疗眼疾的人工晶体

  • 发布时间:2015-12-03 13: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梅菊 刘鸿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科伦坡12月3日电(记者杨梅菊 刘鸿儒)中国招商局集团慈善基金会2日在此间与斯里兰卡眼科医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将治疗白内障眼疾的150枚优质人工晶体捐赠给斯方。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致辞时说,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民间往来不断。此次捐赠活动又一次体现了两国间友好情谊。他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斯里兰卡在提高卫生医疗服务、改善当地人民福祉方面的努力。

  据介绍,中国捐助的肾病医院也在有序建设中,预计将在3年内完工。

  斯里兰卡卫生和医药部长拉吉塔·塞纳拉特纳表示,中国长期给予斯里兰卡全方位无私帮助和支持,是斯里兰卡的亲密伙伴和真正朋友。此次中方捐赠的人工晶体将使150名斯里兰卡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感激中国的善行。

  据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晓鹏介绍,此次捐赠活动耗资6万美元,除人工晶体外,基金会还将派出两名专业医生协助完成手术。

  2014年9月,科伦坡首次举行“中斯友好光明行”活动,来自中国的医疗小组为当地10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