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宇航用小型温补晶体振荡器问世

  • 发布时间:2015-12-02 09:32: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航天二院203所

  宇航用小型温补

  晶体振荡器问世

  本报讯 (崔 巍 吴 巍 记者王惜纯)近日,航天二院203所(以下简称203所)研制出一款集小型、高频、高精、高可靠性为一体的温补晶体振荡器,此款小型高可靠性温补晶振器只有半个小手指甲盖大小。

  据介绍,该款温补晶体振荡器采用陶瓷一体化全密封结构,将所有元器件和电路集成密封在陶瓷基座中,同时具有频率高、体积小和频率温度稳定性好和可靠性高的特点,其产品输出频率上限达到了200MHz,相对于国内现有宇航用小型温补晶振,频率上限提高了3倍;相对于现有宇航用高频温补晶振,体积缩小为1/20;相对于分体式结构的小型高频温补晶振,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记者获悉,普通小型高频温补晶振器多采用分体式结构,电路和元器件没有完全封装到一起,用于宇航等恶劣环境下,往往会有发生故障的隐患。此次203所重新设计了结构和电路,采用混合集成工艺,攻克了高频温补晶体振荡器高可靠小型化这个难题,研制出集小型、高频、高精、高可靠性为一体的温补晶体振荡器,为火箭和卫星在恶劣气候环境下稳定工作提供保障。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卫星、火箭等领域中,可以推广应用于通信、导航、汽车等多个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