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姚明刘翔拍了电影当大使

  • 发布时间:2015-12-03 09:32: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姚明和刘翔,昨天一齐在上海出现。昨天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他俩以“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使”的头衔亮相,现场一阵骚动。当然,这一次他们不是来比“高度”和“速度”的,而是宣传理性驾驶。

  姚明:再堵司机也别路怒

  当上“大使”的姚明和刘翔,此次是带着作品来的。两人在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兄弟救驾》中大飚演技,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救驾”不要“酒驾”。据悉,这部微电影由百威英博与上海市交警总队等联合推出,今年已是《爱的代驾》系列公益微电影拍摄的第四年,姚明已是第三次出演,刘翔是初次尝试。

  微电影中,姚明开车去学校为孩子送书,但路遇堵车。情急中,姚明请好兄弟刘翔救驾,一路奔跑一路跨栏,将书及时送到孩子手里。“开车遇到堵车太常见,很多人会因此心情急躁。如果有急事,估计大部分人都会变身‘路怒族’。”姚明谈起了对自己这个角色的理解,“这个时候如果不理智,只会让情况更糟。可以试试用其他方法来解围。”姚大使表示“自己要先树立好榜样,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利用互联网传播交通安全。”

  刘翔:连说“做好自己”,把开心留给别人

  离开跑道的飞人刘翔此次现身给人的感觉很低调,言语不多,语气平和。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中,他接连说了好几次“做好自己”。他似乎成熟了不少。

  “我拿到驾照也就两年,这两年我没有小擦小碰,一方面因为我开车少,另一方面因为小心。”刘翔说,“做好自己,把交通安全变成自己的习惯。”

  在这次微电影中,刘翔的表现还不错,他会因此而往影视方面发展吗?刘翔说:“我从来不排斥多元化尝试,把开心的一面留给别人是我乐意做的。但前提是,首先要做好自己。”

  在他看来,退役后继续做自己熟悉的事,更加得心应手,青少年体育健康方面的事业是他最想做的。

  让交通更安全

  TSR国际联盟在华启动

  百威英博是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也是“携手创建更安全道路”国际联盟(Together for Safer Roads简称TSR)的发起方之一,TSR2014年11月在联合国成立,支持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改善道路安全和减少由于道路交通事故而引起的伤亡,此次也标志TSR在上海启动。

  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明潇表示,TSR联盟未来三年将在上海围绕道路、车、人等,出具战略性计划和建议,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的改善等。 本报记者 马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