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市民可用微信查询社保信息啦

  • 发布时间:2015-12-03 09:32: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杭州主城区参保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查询社保信息啦!记者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获知,“杭州人力社保”与“杭州人社”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

  “杭州人力社保”服务号,提供用户一对一服务,可实现个人、单位社保信息查询,由于涉及隐私需要用户绑定。个人用户如果绑定不成功,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各业务经办窗口进行有效身份确认和相应权限授予。

  个人用户绑定后,能查询个人参保、社会保险缴费、个人权益单、医保个人账户、医保结算5类信息。单位用户绑定后,能查询职工参保、参保办事进度2类信息。另外,服务号还提供实时推送提醒服务。对个人用户进行一对一医保结算、报销办结和参保、停保、缴费扣款不成功等信息提醒;对单位用户会提醒网上办事结果反馈、单位到龄人员等。

  在服务号菜单中,还设有个人“找工作”与单位“招人才”功能。目前已可使用的是岗位搜索和招聘会信息,与杭州人才网数据库对接,可查询招聘实时信息。

  “杭州人社”订阅号则提供最新政务资讯、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可查询求职招聘、政策法规、定点医院药店、社保参保证明等15个方面信息。

  本报通讯员 周曦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