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累计8万多商户被列入“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9:2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2月2日讯 (记者宗兆宣 通讯员陈术颖)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省工商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息约束等手段,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对出现不良信用记录的市场主体,依照相关规定在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予以公示,并按规定对这类企业和个人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给予限制,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已有82821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近日,省工商局工作人员在旅游市场专项检查中发现,万宁一珠宝有限公司利用省外游客购买旅游地特色产品的心理需求,在销售江苏省东海县生产的水晶项链和烟晶项链时,将产地虚标为海南,使游客对这两种产品的产地产生误解,以抬高商品价格。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构成了经营者利用其他方法对商品的产地作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在万宁礼纪日月湾蓝海渔村集市,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一商场利用开展免费检测血管活动的时机,对推销的保健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以误导游客。该行为违反了《海南省旅游景区景点管理规定》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已构成旅游景区景点经营者误导旅游者消费的违法行为。

  省工商局已对上述两家违法企业依法作出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予以曝光。

  据悉,目前省工商局已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床上用品、电动自行车、家用电器商品、儿童玩具、鞋帽、手机等18类流通领域商品进行抽检,针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工商部门依法责令相关经营者采取下架处置,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下一步,全省工商系统还将重点对成品油等涉及消费安全的商品开展抽检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