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浙江创业的辽商大增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6:4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浙江创业的辽商大增

  在2015年度“风云辽商”评选中表现突出

  □通讯员 宜均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杜重远和他的肇新窑业,奉天纺纱厂昼夜响彻的纺纱声,以及主宰大连民族工商业的新旧“八大家”……说起这些人和事,他们都有一个集体符号:辽商。这一群体也活跃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

  12月1日起,2015年度风云辽商“善泽天下、达者先行”评选的投票活动正式启动,投票活动将持续到12月5日。在浙辽商积极参与发起了评选活动。

  据悉,评选活动共设5项大奖,分别为:仁——善泽天下奖(风云仁商奖),义——义薄云天奖(风云义商奖),礼——和衷共济奖(风云礼商奖),智——治生韬略奖(风云智商奖),信——千金一诺奖(风云信商奖)。

  浙江省辽宁商会于今年4月26日正式成立,是浙江省内实力最强、规模较大的省级异地商会之一,目前共有会员企业200余家,会员企业涉及金融、轴承、建筑、贸易、餐饮、IT产业、投资、物流、文化产业、制药、环保技术等多个领域。商会一直致力于有效促进浙江、辽宁两地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促进辽浙两省民间的经济交流、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

  首任浙江省辽宁商会会长,浙江一言资本、杭州谦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鹭介绍,“浙江省辽宁商会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辽籍企业的各自优势,做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专家表示,辽宁与浙江之间有着长期的交往历史,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浙江地区经济实力的迅猛增强,辽宁省来浙投资创业和工作的辽宁籍人士也成倍增长。官方统计显示,辽宁在浙企业总数已超过千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