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省辽宁商会会长:新辽商的精神特质为“义”

  • 发布时间:2015-12-01 2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 (汪恩民)翻开中国经济史,不得不提杜重远和他的肇新窑业,也一定绕不开奉天纺纱厂昼夜响彻的纺纱声,以及主宰大连民族工商业的新旧“八大家”……说起这些人和事,他们都有一个集体符号:那就是辽商。

  辽宁,不仅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新中国工业崛起的摇篮,被赞誉为“东方鲁尔”。在《史记·货殖列传》中,辽东素被称作“有渔盐枣栗之饶”之地。如今,在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华夏大地上,活跃着一批继承历史传统的辽宁商人,在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亦如是。

  从12月1日开始,由浙江省辽宁商会发起的2015年度风云辽商“善泽天下、达者先行”评选的投票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投票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12月5日。

  事实上,11月27日先行启动的海选环节,风云辽商们就在浙江商界引发巨大关注,一个个飒爽英姿的风云辽商候选人凭借各自人格魅力,完美诠释了辽商义薄云天、和衷共济的友爱精神与永不服输的一股劲儿。

  据了解,浙江省辽宁商会于2015年4月26日正式成立,是浙江省内实力最强、规模较大的省级异地商会之一,目前共有会员企业200余家,会员企业涉及金融、轴承、建筑、贸易、餐饮、IT产业、投资、物流、文化产业、制药、环保技术等众多领域。

  “中华商帮林立,各自形成了源远流长的商帮文化,本次风云辽商的评选活动,就是要集中展示新辽商‘善泽天下、达者先行’的精神特质。”首任浙江省辽宁商会会长、浙江一言资本、杭州谦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鹭说,义商之名的提出,是为了强化辽商人在行走天下、经商行事时一贯坚持的处世之道、立世之本。

  在周广鹭看来,将新辽商的精神特质最终凝练成“义”,这就如同徽商乃中华儒商的典范,晋商为“学而优则贾”的代表,让活跃于浙江经济舞台的新辽商,以一个群体面貌向世人展示其独有的魅力。

  记者从浙江省辽宁商会获悉,辽宁在浙企业总数已超过千余家,辽宁籍在浙人士已逾三万人。

  “浙江省辽宁商会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辽籍企业的各自优势,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周广鹭说,商会一直致力于有效促进浙江、辽宁两地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促进辽浙两省民间的经济交流、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

  记者了解到,2015年度风云辽商“善泽天下、达者先行”评选活动一共设有5项大奖,分别为:仁——善泽天下奖(风云仁商奖)、义——义薄云天奖(风云义商奖)、礼——和衷共济奖(风云礼商奖)、智——治生韬略奖(风云智商奖)、信——千金一诺奖(风云信商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