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试水政策性银行“转贷”中小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3:5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浙江试水

  政策性银行

  “转贷”中小银行

  金额共计1亿元,能支持24户小微企业发展,浙江试水的首笔境内小微企业转贷款日前在杭州落地。

  据悉,此举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浙江省分行试点开办的一项创新业务。境内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是指进出口银行基于境内商业银行的资信状况及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在核定的同业授信内向其发放的、由其转贷给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实际用款人),用于满足实际用款人资金需求的贷款业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徐建华表示,境内小微企业转贷款是进出口银行通过总结多年办理外国政府转贷款经验基础上,通过将进出口银行的资金成本优势与商业银行的服务优势相结合所进行的一次新探索。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已接洽省内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展此项业务,其中浙商银行是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初步达成10亿元的转贷款合作意向,并完成了首笔1亿元转贷款的发放,支持24户小微企业发展。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