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公司疯狂发产品揽金

  • 发布时间:2015-12-03 01:32:1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在暴跌阴影渐渐淡去后,新基金募集再度回暖。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有175只新基金成立,是10月份新发基金的5倍。不但发行数量增多,基金首募规模也同比翻番。基金行业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距离年终交卷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为了争夺王者之位,12月份基金发行热情仍会持续。

  11月成立175只新基金

  随着10月份股市行情的回暖,新基金的发行再次井喷。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62家基金公司共成立175只新产品,是10月份新发基金的5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上证综指收于3445.40点,月涨幅为1.86%。同期创业板指上涨7.84%,中小板指上涨4.71%。

  基金的发行数量与行情有着密切联系。今年6月中旬行情暴跌,基金发行数量也一度萎缩。《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共有22只基金成立,9月份共有32只基金成立,10月份行情回暖,但也仅有34只新基金成立。

  混合基金吸金最快

  上涨的行情使得基金业绩表现平衡。据了解,今年11月份,超过九成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月收益为正,且以6.08%的平均月收益率远超沪深300。

  不但新基金发行数量井喷,11月份募资前十名的新基金首募额也同比翻番。

  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募资前三位的新基金分别为:华安安益保本混合基金募资50亿元、华夏国企改革混合基金募资33亿元、长城久祥混合基金募资30亿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11月份新成立的新基金中,募资额最多的三只基金均为混合型基金。

  基金行业人士表示,混合型基金募资额的增长,与重新开闸的IPO有莫大关联。

  疯狂揽金最后时机

  基金行业人士表示,临近2015年的尾声,在当下的12月份,基金公司揽金的速度将会增快。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渠道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当下行情与今年三四月份不可同日而语,但比起此前的暴跌已经有所转暖,平稳的业绩带来赚钱效应,加之年底争夺年终王位的紧要时刻来临,因此,12月份将是各家基金公司揽金的最后时机。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有40只新基金在售。《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其中大部分为混合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