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Ⅴ油品本月中下旬登陆宁波

  • 发布时间:2015-12-03 00:33:4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以来,油品市场好消息不断,先是油价“三连跌”,接着油品迎来“双升级”。笔者昨日从中石化宁波公司获悉,国Ⅴ油品将于本月中下旬正式在宁波挂牌销售。

  近日,中石化已经在浙江开启新一轮国Ⅴ油品置换工作,全省各地15座油库启动首批36万吨国Ⅴ标准汽油和11.3万吨国Ⅴ车用柴油入库置换工作。宁波的油品置换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正式挂牌销售时,各加油站内LED和横幅会对外公布国Ⅴ油最新信息。

  根据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车用汽油》(GB17930-2013)标准,国Ⅴ车用汽油的牌号将进行修改,国Ⅴ汽油牌号由90#、93#、97#分别调整为89#、92#、95#。国Ⅴ92#适用于原来使用93#汽油的车辆,95#适用于原来使用97#汽油的车辆;国Ⅳ车用柴油升级后标号不变。置换期间,国Ⅴ和国Ⅳ油品可以混合加注。

  挂牌后的中石化加油站油品质量都符合新标准要求,站内LED或横幅会对外公布“本站汽、柴油已升级为国Ⅴ标准”,同时对外开具标有国Ⅴ汽油或车用柴油发票及IC卡小票,保证所售汽柴油标准与公告、相关凭证一致。(张正伟 何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