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东芝收缩中国电视销售业务 或将彻底退出海外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02 17:27: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北京时间2日消息,共同社报道,东芝已减持与中国家电巨头TCL集团合资的液晶电视销售公司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降至30%,不再列入合并财务报表。东芝计划对持续苦战的中国电视销售减少参与度,逐渐缩减业务,将来转变成以品牌授权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这是东芝彻底调整中国业务的举措之一。东芝已在欧美市场退出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品牌授权给向欧美市场销售的台湾厂商。如果对中国的业务调整计划得以实现,就意味着东芝将从主要海外市场退出电视业务。

  东芝在2010年成立液晶电视销售公司时的持股比例为51%,但2014年已降至30%。预计余下的股份如何处理将与TCL进行协商。

  东芝在2013年底在中国停止电视机自主生产,之后让TCL代工,仅从事销售业务。印度尼西亚的自主工厂和埃及的合资工厂也计划出售。

  东芝利用会计违规行为隐瞒盈利能力的下滑,目前经营状况恶化,2015财年中报营业利润出现9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的亏损。除了电视机业务以外,无利可图的电脑和白色家电业务也亟待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