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翠国税助中小微企业用足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1-25 21: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朝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政策是导向、是资源、是生产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引导。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国税局首先从强化政策辅导入手,帮助中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国税大讲堂’针对性很强,不仅使我们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而且对企业整体税收筹划,产品销售、销路等都能起到指导性作用。”威海永益机械厂负责人戚建军说。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多,流动资金压力尤大,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国税局做好“复制”“嫁接”的文章,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腾出资金扩大投资,增加产能。

  威海永益机械厂受用工紧张、流动资金缺乏等困扰。国家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出台后,环翠国税局将该厂纳入第一批全面享受小微优惠政策的企业,积极辅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自2013年8月到2014年12月,威海市环翠国税局共为企业减免增值税税款10477元。

  在日常管理中,税源管理单位又主动讲明国家发展小微企业的利好政策。最终,该企业利用该笔税款,购进了1台先进的切割锯,2015年1~7月企业又利用减免的4200元增值税税款,招收了一名专业技术工人,企业逐步从发展困境中走了出来。

  2015年1~6月,环翠国税局共为2726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款408万元;为1688户小微企业落实增值税优惠103万元,受惠面达100%。“下一步,我们还将和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度合作,推出信贷产品‘税融通’,共同破解长期以来困扰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国税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夏朝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