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税企双赢新突破,道达尔润滑油与国税局签订《纳税遵从协议》(图)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31:4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1日,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达尔天津”)与天津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签署了《纳税遵从协议》。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发改局副局长刘雪飞、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刘桂英、天津市国家税务局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朱玉杰,以及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总裁梁定伟(LIANG Ting Wee)及财务副总裁雷思礼(Lesley BAXTER)、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伟明(Patrice DEVEMY)等政府和道达尔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就关联交易事宜达成一致,道达尔天津将享受到由税务机关提供的优质高效的个性化纳税服务。这是天津市保税区第一例《纳税遵从协议》签订,能够真正实现企业发展和税收贡献的双赢,对道达尔天津和天津港保税区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刘桂英女士与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伟明(Patrice DEVEMY)先生共同签署《纳税遵从协议》,标志着道达尔天津与保税区国税局就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达成一致,就企业盈利水平达成共识。税务部门对公司为天津市税收事业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表示将继续为公司提供税务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征税环境。

  《纳税遵从协议》是税务机关针对大企业特点创新的一种纳税服务新手段,在双方公平、对等、自愿、诚信的原则上用协议形式明确税企平等的权利和义务。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发改局副局长刘雪飞先生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保税区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驻区企业的支持。目前道达尔天津公司正在建设二期润滑脂项目,我们相信公司依靠自身的积淀,依托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的综合优势,一定能够做大做强。”

  天津市国家税务局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朱玉杰先生也表示:“道达尔集团作为一家跨国能源企业,在经营初期能够重视税收遵从,显示了经营者的远见卓识,也反映出道达尔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在税收合规性问题上负责任的态度。希望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越办越好!”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总裁梁定伟先生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感谢天津市保税区国税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天,我们在天津市保税区的纳税遵从协议的签订,使道达尔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感受到了来自天津市地方政府和保税区地方政府的创新服务理念,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在天津的投资信心。”

  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伟明(Patrice DEVEMY)先生表示:“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与201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并持续保持增长,目前在建的全新的润滑脂工厂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我们非常高兴可以一直得到保税区发改局和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今天,纳税遵从协议的达成,使得道达尔天津润滑油调配厂的关联交易风险得到了有效的管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保税区国税局领导的创新服务理念,真正的体会到了纳税遵从给企业税务风险管理带来的便利。这样的纳税遵从协议使得我们可以毫无顾虑得把精力投入到业务发展上。”

  此次《纳税遵从协议》的成功签署在天津市保税区范围内尚属首例,不仅可以达到税企共同联手防范税收风险、树立诚信纳税示范标本的作用,也有利于提高大企业税收管理效率,确保保税区稳定的税收贡献,实现企业发展和税收贡献的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